【知乎】>>【问答】>>【有一个漂亮的女同桌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3168人回答了该问题

【匿名用户】
33729人赞同了该回答

>>>>>

谢邀。
活成媒婆的体验。

>>>>>

更新:

破千赞了,应群众呼声来讲故事。

评论区没猜错,确实是个爱情故事!但是显而易见我不是主人公,我是助攻,俗称媒婆: )

根据“好看的人才有青春”的基本定理,男女主角的颜都非常能打,我有时候怀疑如果有平行时空的话他俩都应该去当明星。

主角之一是我高一的同桌,我们简称Y。Y目测颜9,公认的校花,反正一进学校就美名远播的那种,慕名而来在我们班门外徘徊的热血少年摩肩接踵前赴后涌滔滔不绝,刚开学那会儿我班门外终日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可以说是不见天日,比青春校园电影还夸张,全拜Y的盛名所赐。

主人公之二是我的老大,我们简称B。B颜值我给10分,身材10分身手10分魅力10分总之你能想到的所有方面他都10分,你想不到的方面他也是10分,绝对不是我瞎吹,B是我活了这么多年见过最帅气最英勇最厉害最完美的男人,一看他就脸红的小姑娘能排满两操场,所有褒义形容词放他身上都属于实事求是。

当年在学校的时候B就是全校最酷最拉风的男生,贴吧里但凡有跟他相关的帖子下面,不出20楼绝对有吹颜的小迷妹闻讯赶来。后来毕业了,人不在江湖但江湖总有他的传说,B哥本人成为了与“实验楼拐角厕所闹鬼”,“篮球砸飞教导主任假发”,“音乐教室叶子永远扫不完”并列的十大校园奇谈之一。

B哥大我们两届,我们入校的时候他已经高三了,学校里到处都充斥着他的传说。不仅我非常崇拜他,学校里的所有人也都是非常的崇拜他,关于他的光辉传说我可以一举一大堆,比如说他曾经1v10打趴过十个同龄男生,超牛逼!超炫酷!

还有好多别的不一一展开了,否则我可以连吹三天三夜直至此帖终结。总之他就是世纪最佳,地表最强,浑身上下闪耀着大写的“完美”,满分100的话我给打101分,造物主如果有亲儿子应该就长这样。

最起初,我的同桌美名在外引来一波波在我们班门外打卡的狂蜂浪蝶的时候,B哥压根没反应,好像完全不知道也没兴趣的样子。我一度以为B哥应该是个清心寡欲不近美色的柳下惠。

事实证明自古英雄难过美人关。

B哥遵循了大自然的规律,迷之沦陷了。

具体怎么回事我也不清楚,反正有天中午我们俩一起出去吃饭,走到一半,他想起来落下了钱包,就让我先走,他一个人折回去拿。

从!那!时!候!开!始!
他就开始不对劲了。

首先是他回来以后整个人奇奇怪怪。 魂不守舍的样子,和他说话也听不见,叫了几遍才回神,一顿饭吃得魂飞天外。我问他他还不肯承认,说他没事。怎么会没事!他走的时候,身上明明穿着外套,回来的时候就只穿着单衣。连外套都丢了还说没事!

然后他就成为了我班门神大军的一员。
当天下午放学,我就在班门口看见了这尊大佛。

那天放学的班门口格外清静,平时每天放学门口都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一堆人左青龙右白虎挤在门口当镇宅石狮,那天门口连个公苍蝇也没有。

当时我踏出班门迎面撞上B哥,先是惊,随后马上开始喜,“终于被大哥在意了”的幸福感将我包围。毕竟以前都是我等老大,他头一回亲自来等我,我颇有一种多年媳妇熬成婆的修成正果一般的畅快和感动。

受宠若惊的我走上去跟他打招呼说,大哥您居然亲自来了!走吧哥!

然而剧情没照着我的剧本发展。

B哥听到声音抬头,看见我,像是没意料到似的,愣了一下,说:你也在这个班啊。

你也在这个班啊
在这个班啊
这个班啊
班啊

……

Nice。

>>>>>

5000赞更新:

关于我是如何“活成媒婆”这个问题,其实准确点说,我还兼任了保姆。

就是从那天开始,B哥听说我也在这个班,看起来非常高兴,尤其是得知我跟校花同桌以后,高兴得更明显了。

通常来说B哥是一个非常有范也非常高冷的美男子,喜怒不形于色,必须得是我这种非常聪明,非常了解他,而且非常会察言观色的人才能知道他在想什么。

但是那天不太通常,他情绪好得很明显,嘴角都扬起来,露出了一个难得一见的笑容。说到这里我又要夸赞了,不愧是我的老大,不仅厉害,连长相也是超绝好看,他笑起来的时候本钢铁直男也是看呆了,但是很可惜,这个笑容十分短暂。

因为我的漂亮女同桌Y从班里出来了。

她跟朋友有说有笑的回家了,一个余光都没扫到这边,我也没仔细注意,只觉得她手上那件外套有点眼熟。

后来她走了以后我再转头看B哥,立马就知道怎么回事了,他脸上的表情简直一目了然,人都走远了还在目送,只差没在脸上写“我喜欢你”四个大字。虽然B哥本人拒绝承认,但没吃过猪肉也见过猪跑,火眼金睛的机智boy本男孩不可能被毫无说服力的否认所蒙蔽。

于是我干了一件蠢事,这件蠢事让我后来无数次后悔:我一语道破了天机。

后悔的原因是,B哥见我言之凿凿,索性也没再瞒我,而我作为此事的唯一知情人,不得不肩负起了非常艰巨的苦差事。

从此我的媒婆兼任保姆生涯开始了:

同桌累了,我给她端茶递水,
同桌困了,我帮她挡住老师,
同桌被表白,我马上警铃大作,十八般武艺尽出,将一切革命的火种扼杀在摇篮里。

狗都没有我嗅觉灵敏。

还要时不时假无意真有心的套话,问她喜欢什么样的男生,并明里暗里推销我老大,虽然看起来好像并没有什么x用,因为每次我说完老大威风凛凛的传闻,她的脸色看起来都有点白。

但是没有办法,保姆还是要继续做下去!毕竟她不是一个普通的同桌,她是要成为我大嫂的女人!

有的时候我还得化身侦探,张三给她递情书啦,李四约她周末见面啦,每天放学同桌都会去琴房练琴啦,诸如此类,BLABLA。

而老大通常都是沉默。

默默的听我说,默默的看着她,默默地关心她,从来没有主动在她面前刷过存在感,所以有的时候我都怀疑,除了学校里那些传闻以外,我的同桌是不是从来就没了解过老大。

他唯一的主动可能就是每天放学悄悄跟去听她弹琴。
我撞见过一回,那是一个黄昏,同桌照常在琴房里练琴,老大就在外面,安安静静的倚在一颗银杏树上,眼神非常专注。

风卷起漫天的银杏叶,纷纷扬扬伴着琴声飞舞,又落在他肩头。

不知道为什么,这个画面我后来很多年都一直记得。

>>>>>

更新:

破万了!!我又来了!!!

没想到这么多人问后来怎么样了!其实没怎么样啦,他俩一个锯嘴闷葫芦,一个迟钝惊人啥也不知道,俩人之间一直保持着迷之单箭头。

B毕业的时候有让我转交过一封信给Y,但是根据“所有故事都不太可能迅速HE”的定律,这封信非常遵守基本法的,没有被打开。

他俩就这样失联了。

故事到此结束。【END】





————我是这样以为的。

所以时隔几年,发现招聘我的老板居然是Y,我真的非常惊讶

成为Y手下的员工以后,发现Y和B还有交集我就更惊讶了 : )

每次想到,过往的几年里我还常常为他们俩的错过而唏嘘痛心,再次成为媒婆和保姆的我就感到一阵智熄。也许这就是真正的naïve吧。

上帝总是会善待长得好看的的人的——现在我深刻知道了。

总之这回我还是媒婆和保姆,而且Y升级成了手握本人工资大权的大老板,伤害double kill。

我活得好操心。

因为Y女士,本质来说和唐僧肉没什么差别,扔进西游记就是每一集会被八个妖怪觊觎的那种,会呼吸的山珍海味,能行走的灵丹妙药,假如她以后要出自传我建议书名就叫《总有刁民想害朕》

——为什么他妈的总有炮灰想害她啊!!

普普通通回个学校,别人来可能是爱情片,校园片,青春片,随便什么片——换到她身上就画风突变成惊悚片凶杀片犯罪片,2018年了居然还有人在天台上搞枪击。
呵呵。

惨的是我没保护好她,差点大家一起全剧终,还好老大飞身而出英雄救美,有惊无险——对他们来说。

我就不一样了,我不仅有惊,还有险,险来自老大B先生,他虽然没揍死我,留了口气,但是如果眼神会杀人精神能发电的话,我应该已经被片成水煮麻辣鱼了吧。

聚会也是,为了不让Y喝酒,我什么理由都瞎几把扯过。有人找你,这酒太浓,天上有UFO——只有你们没想到的没有我没扯过的。上学逃操翘课不写作业的时候找理由都没这么刻苦过,如果以前我有七窍玲珑心,现在应该挖的只剩一窍了。

疲惫了。

>>>>>

更新:

2w赞谢谢大家!

最近发现了,我司的办公室气氛非常迷醉。

正常办公室里应该多多少少都有不和谐气氛吧。我司也有。矛盾来自:

A:老板,我忍着大好机会没去的,鲜肉Z送你回家了吗?

老板:没有别瞎说,是教授X送我回去的

B:老板,是教授X送你回去的哦?我果然没看错他!

C:那B哥(我老大)呢?好久没看到了

D:说起来,L总也很久没回国了

……

鲜肉Z,教授X,L总,都是和老板有交集的男人。
大家掐的是——CP : )

一方面,我觉得我同桌真的real牛逼,在职场也是风姿不减当年,当年有人自愿在我班门口当门神,如今有人自愿给我司行程开绿灯,果然颜即正义,长得好看人生就像开挂一样!

另一方面,我觉得。

到底是什么样的公司从上到下都这么爱八卦老板的感情生活啊!!!!!!

你们到底为什么这么熟练啊!!!!!!!!

我时常错觉自己身在饭圈,大家嗑起cp来行云流水挥洒自如,熟练到我怀疑登上微博大家都是饭圈大大。

但不管怎样,我坚信我站的肯定是官配无误。因为我怀疑,在我不知道的时候,他俩之间的单箭头悄悄变成了双箭头。

上回老板在办公室睡着了,突然叫着B的名字惊醒过来,全办公室除我和一位顾姓少女以外,全部心碎太平洋。而我俩不一样,我俩非常高兴,欢天喜地甚至想引吭高歌一曲好运来。

所以说无论做什么事,站队正确都是非常的重要!

>>>>>

时隔很久的更新:

3w赞了超绝感激!给大家磕头哐哐哐!没想到这么多人在关注这个故事!

这一次我是特地来通报一声:

Y和B在一起啦!!谢谢大家!!!

具体谁先表的白怎么在一起的我也不知道,毕竟感情问题是隐私嘛。总之就今天,下班的时候,老板在众目睽睽之下,下楼投进了B哥的怀抱!

全公司的人都在看!

我从来没见过B哥脸上露出那样意气风发的表情,也从来没见过Y在人前做过这么高调大胆的事情。

真好诶!

虽然我总是在这个答案里悄悄吐槽,但是亲眼看到他们时隔多年修成正果我真的特高兴!

学生时代能修成正果的情侣多少啊,学生时代分别以后时隔多年再续前缘的就更少了。

缘分真是妙不可言。

我又想起来那个画面了。很多年前,当故事还是单箭头的时候,老大靠在银杏树下听同桌弹琴那个画面。

从年少时代开始,他就只执着过这一件事。

可能这就是,念念不忘,必有回响吧 : )

                                                  【END】

*有私设。

评论(52)
热度(2076)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折于顾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