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篇:
【树洞】818倒贴我爱豆的Y姓女星

【论坛】谁知道高三校霸为啥总来我们班啊

同系列,算是承接前文的番外篇。

——————————————————————————

《劲爆!白起微博高调示爱悠然!》

《白起悠然疑似公开恋情?工作室回应:尊重并祝福》

《白起牵手悠然!娱乐圈又现“王见王”》

《十年初恋!从白起悠然说起,娱乐圈还有哪些终成正果的情侣》

《天王情系小花旦!白起悠然公开恋情!》

……
…………

像是惊天巨雷炸响了娱乐圈,铺天盖地的新闻占领了所有你能看到的头版头条,信息流水般向外光速扩散,并且还有继续蔓延的趋势。

数字时代,信息传播毫无隔阂畅通无阻,新闻的宣传速度快得不可思议,无数惊叹通过光纤电缆即时扩散,媒体粉丝蜂拥而至,微博服务器被指数爆炸式的访问量挤到瘫痪。

身旁经纪人顾梦走来走去,语速飞快的应付着没完没了的媒体和广告商,从发出微博到现在,十分钟里她已经接了数不清的电话,上一个还没挂断下面十个已经挤了进来。

不仅仅是她,整间屋子里的人都在被铃声疯狂轰炸,但凡能辗转攀上关系拿到联系方式的人都恨不得把电话打爆。

没人不想拿到第一手信息。事出突然,这个惊爆整个娱乐圈眼球的开年大料像是深水鱼雷,把娱乐圈平静的水面炸起惊涛万丈。

网民在狂欢,粉丝在尖叫,媒体和合作商像闻见血腥味的鬣狗一样扑上来,价码在电话里一加再加,整间屋子里充斥着此起彼伏的电话铃声,键盘敲击声,人员走动声和商务谈话声。团队里的每个人都恨不得长出八个耳朵十只手。

屋子里所有人都忙得不可开交,只除了你旁边的这个人——

你看着白起把手机一关,丢在茶几上,整个人懒洋洋地往后一靠,一只手不老实地往你的腰上揽了过来。

——非常悠闲,毫无“自己是罪魁祸首”的认知和自觉性。

◆ 24小时前 ◆

“你是不是疯了?”

顾梦的声调比平时高了少说一个八度,几乎是在尖叫——
“我说真的,你是不是疯了?”

她的手指简直快要戳上你的鼻子,看起来正处在“暴跳如雷”和“几近崩溃”的边缘:

“在微博公然说这种话我请问一下,这位女士,这位小姐,这位大明星,你的脑子里在想什么?”

“你是准备公开恋情了吗?白起同意了吗?”

“我告诉你,上至一线,下至外滩酒吧里那些野模,每天想爬白起床的女人都能填满两个黄浦江,你在妄想什么?生怕粉丝不能撕碎你怎么的?”

“你不想在这个圈里混下去了?”

你被顾梦扑面而来的暴怒吓了一跳,一瞬间气势就怂了下去:“我,我也没干嘛啊……”

“没干嘛?”顾梦简直气乐了:
“ ‘其实他超级体贴,而且也很执着很勇敢,又强大又温柔,对女生也超级有耐心,简直世界第一好!’ 你听听这像人话吗?他微博底下每天打卡表白的粉丝都没你会吹吧?啊?一位正当红的,人气女明星嘴里说出来的话?我联系一下白起团队把你送过去当后援会长吧?我瞧着你像是这号人才,别屈才了。”

背地里说是一回事,被人当着面念出来你还是有种被公开处刑般的尴尬和羞窘。披小号跟粉丝掐架和狂吹白起时候的气势荡然无存,你低眉顺目十分卑微:
“对不起,别骂了,我真的错了。可我也不是故意的!这不是一个没注意忘了匿名吗,就……”

“就什么?”

“……就,就掉马了……”
你越说声音越小,自己都觉得底气不足。

顾梦恨铁不成钢:“你到现在还觉得是不小心的问题?我是不是早就跟你说过别老干这种上网吵架的事?”

她气得叉着腰在屋子里走了两圈,平复自己暴躁的心情:
“你知不知道形象管理这种事情是牵一发而动全身的?跟多米诺骨牌一样一串接一串,倒下去了你还指望扶起来?我告诉你,到时候就晚了!”
“你自己数数看,从你出道到现在,说你攀高枝,说你为求上位不择手段的新闻有多少了?一个女明星被人嘲倒贴很好听吗?你知不知道他粉丝都怎么说你的?”

我还能不知道吗,我天天混迹其中呢——你心说。

“总之——”
顾梦斩钉截铁地下了命令:“你微博我没收了,风波过去之前由团队给你打理。”

◆ 23小时前 ◆

“她不是?”

顾梦“哐”地一声推开门进来,可怜的门板被大力推开又大力合上,险险地晃了两下,仿佛是在控诉这样粗暴的对待。

“什么叫‘她不是’?你给我解释解释。”
“你老实交代,你是不是有什么事瞒着我?”
“你们以前真认识?”
“你跟他什么关系?”

连珠炮一样的问题把你砸懵了,“什么她不是?”

顾梦把手机扔给你,页面正是你之前一不小心掉马的匿名树洞,评论区最新一条回复明晃晃的大V刺进你的眼睛,“她不是。”

你反复看了三遍,甚至点进头像,终于确认发出人是6000w粉丝的“白起V”本人无误,霎时间脑子一片空白。

即使理智上知道此刻笑出来不太合适,也明白这样任性的举动显然会把经纪人和公关团队逼疯,更知道现在该考虑的是怎么把问题压下去,可是俗话说得好,道歉有用还要警察干嘛,理智有用还要本能干嘛——做了半天的心理建设只需要看一眼手机屏幕就于事无补,脑子里的小人欢欣雀跃,不合时宜地唱起歌跳起舞来。

反复看着那一句金光闪闪的留言,你的嘴角的弧度越来越大,压都压不下去,顾不上安抚暴跳如雷的顾梦,抓起手机拿上墨镜帽子就跑了出去。

顾梦的惊叫被你甩在脑后:“你去哪?给我回来!”

“是我,”你坐在出租车上,尽力按捺住内心的惊涛骇浪,对电话那头的人说:

“介意出来见一面吗?”

◆ 22小时前 ◆

“你……”

私人会所的角落,你对面坐着风暴中心的另一个人。“你没什么想说的吗?”你终于鼓起勇气把这句话完整问出来。

白起及时用手捞了一把你的发尾,将它从扫进酒杯的边缘险险救回。

他像是刚刚从什么正式场合出来,还没来得及换掉身上的正装,一身笔挺的西装素净而简洁,与他本人一贯以来低调的作风完全相符。只是在这个颜即正义时尚靠脸的时代,盘靓条顺的帅哥穿什么都有美色加成,简单的一袭正装在他身上偏偏穿出了禁欲的诱惑感来,帅得闪闪发光。

你心道一声阿弥陀佛,在内心念了三遍“色即是空”,提醒自己今晚是有目的而来,至少得维持理智把正事说完。美色再诱人也要有命去享,不然一个没把持住扑上去了岂不尴尬。

他笑了一声,闲闲地往后一靠,伸手扯松了紧得难受的领带:“你不是都看到了吗。”

即使做了几遍心理建设,你还是被扯领带这样活色生香一幕冲击得半天才回神,脑子转了半天才反应过来,他是在回答你之前的问题。

你慢半拍地回道:“我看到你的回复了,可我不明白你的意思。”
“还有我看见粉丝找到的那个帖子了,里面说的都是真的吗?”

你以前就注意过我吗?你在琴房外看过我弹琴吗?你放学常来我们班门外吗?你送我的手链是十年前就亲手做的吗?
还有最重要的……你喜欢我吗?

如果生活画面可以被漫画化,此刻你头顶的问号大概已经具现化到占满整个屏幕。你有很多的疑虑,很多的不明所以,很多想问而不敢问,想猜而不敢猜的念头。疑问堆叠成山堵在你的心头,可你却不知从何说起。

白起看着你,微微笑了。他坐直起来,身体慢慢前倾靠近你,直到近得你可以清楚看到他眼中你的影子。

他的眼神很专注,语气认真:“是真的,都是真的。”

“——她不会是单相思吧? ——她不是。”

“手链是我亲手做的,信是我亲手写的,我在琴房外看过你弹琴,他们说的都是真的,还有很多他们不知道的,比如,你晕倒那次,是我送你去的医务室。”

即使在此前早有私下猜测和心理预期,你依然被这一记不遮不掩的直球打地头晕目眩。
面对他你一直抱有粉丝心态,事实上在过往的这些年中你也一直都和一个普通粉丝没有太多区别——披着小号和粉丝骂战,简直是太典型的粉丝行为了。因此即使像每一个女友粉一样私下yy过“我与爱豆的日常”,你也并没有想到过真的会有实现的一天。

况且白起直言承认的这些,简直很大程度上颠覆你的三观——原来这一切并不是独角戏?甚至……他的箭头萌发得比你还要早?

你喃喃失语:“我怎么不知道……”

“因为你一直这么迟钝。” 白起的眼睛里带着不易发觉的笑意。

你看向他的眼睛。曾经你百次千次地仰望他,像是仰望天空中最明亮的星,而此刻他的眼睛却专注地看着你,里面仿佛有万千星光。

他伸出手,顿了片刻后还是落在你的头上揉了揉,声音中有着不容置疑的志在必得——

“所以,我不想再等下去了。”

◆ 18小时前 ◆

“这么久你居然从来都没有告诉过我,”
你靠在新走马上任的男朋友肩膀上指控他:“我甚至一直和你粉丝一样以为我在倒贴,单相思。”

——即使非常努力地想要维持一副正经的姿态进行控诉,可还是掩不住语气里流露出的一丝丝甜意。以前你一直嫌弃恋爱中的小男女那点拿腔拿调的做派过于矫情,没想到此刻自己的做作简直青出于蓝胜于蓝。

你一边自我唾弃着,一边完全没打算悔改。

白起笑:“我已经做得很明显了,在学校的时候,除了你以外所有人都知道。”
他的解释非常有说服力:“而且你以为不管谁摔下来我都会抱她吗?”

你环着他的腰,把头埋在他的颈窝蹭了蹭,抑制住内心的酸涩,开始蛮不讲理:
“我不管,反正是你没说。”

“对了,”你突然想起来一直想问的问题,猛然抬头“你……是什么时候开始……?”

他有些不自在地移开了目光,似乎打算略过这个问题。只是你刨根究底的本领非常出众,论执着的段位白先生显然远不如你。

于是,在你灼灼的目光盯视下,他总算开了尊口:“有一回中午看见你在喂猫。”

你想起来他说的是哪一次了。
是高一刚开学时的一个午后。当时你久闻校霸的大名,乍见之下自动脑补八十重滤镜,还以为他要揍你,结果他给你披了外套就跑了。为此你一直惴惴不安了好几天,以为自己有什么地方碍着了他的眼。

万万没想到想象与现实的差距竟如此巨大。

可是喂猫能有什么戳中他的点?你扯着他的袖子,不依不饶想问个究竟,可这回他却死活不肯再开口了。

你见问不出个所以然,只好作罢,嘴里嘟囔着“好吧”,对他说:“那,反正,你去和我经纪人说,我怕她扒了我。”
白起轻拍了拍你的头,应允道:“好。”

其实喜欢哪有什么道理呢。白起想。

像是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像是世上大多事情无需特别的理由,时光推着四季的剪影变换,也推着光阴流转,趟过这条岁月的长河时,很多奇妙的际遇本身也是偶然下的必然。

那一年春光正好,午后的阳光晃得人眼花。你喂猫时的一抬眸,刚好撞进我心口。转眼十年,那一点本来微小的心悸慢慢发酵膨胀,等我反应过来的时候,我就已经有这么爱你了。

◆ 8小时前 ◆

“……”

顾梦看着面前像中学生谈恋爱一样手拉手的两个人,一时失语。

恋爱会让人变成弱智吗?她反复思索。你就算了,反正本来也没有多少智商,白起为什么会陪着玩这种幼稚游戏?

大眼瞪小眼了一会儿,顾梦总算从刚刚听到这个爆炸性新闻的余惊中勉强回神,“这个——白先生。”

她飞快整理好思路:“你们的事情我已经大概有了了解。既然有这样的渊源,我自然不能棒打鸳鸯。当然,我们不主张强行干预艺人私生活,但是必要的保密工作还是要做的,不知您的经纪人何时有空?我觉得咱们双方定一个时间,坐下来商量一下后续的公关工作,各大网媒纸媒包括公司方面和舆情监控都有很多细节要……”

顾梦还在一连串地计算着后续庞大的公关细节,白起却抬抬手止住了她的话头:“不用保密。”

“不保密?”顾梦有点懵,“那您的意思是……?”

“公开吧。”

会议室里一时陷入迷之死寂,旁听的助理瞠目结舌,顾梦也被白起这神来一笔惊得半天没回神。从她的脸上你可以清晰地读出类似于“我听错了没”之类的情绪,仿佛听到了天方夜谭。你缩了缩脖子,猜测此刻她的心里可能有十万八千头神兽呼啸而过,没准以为白起被你下了迷药。

只是白起的发言过于惊人,在这个默认恋情低调化的圈子里,主动公开和主动自杀没什么区别——除非是约定好的炒作才会大肆往外放风,真正有点苗头的反而一个比一个捂得紧,再强心脏的人也不会主动找骂,谁会甘愿冒这个风险呢?

安静如鸡坐在一旁的你原本打定主意要让男朋友独自承受经纪人炮火,此刻却也坐不住了:“公开??你是认真的吗?你真的想好了?”

男艺人的粉丝对偶像恋情的接受度向来是比女艺人低得多的,君不见多少男爱豆被爆料时微博上的血雨腥风,简直是当代史诗级战争,兵不血刃硝烟无形的那种——更何况他这样的国民老公,全国未婚女子少说也有一半拿他做梦中情人。

只要想想那个壮观的场面你就一阵的头皮发麻。

他拍了拍你的肩膀示意你放轻松,“我们堂堂正正,不需要遮掩。况且我也不想再让你受名不正言不顺的委屈。”

你想起一直以来有关你倒贴的花式传言,还有来自黑粉的幸灾乐祸——原来那些网上的风声,粉丝的言论,他都知道。

“况且,”他笑了笑,“我也迫不及待,想要让所有人知道,你属于我了。”

◆ 4小时前 ◆

“其实真的没有必要。”

他愿意一力承担,你当然为此感动。只是想归想,现实归现实,你还是舍不得叫他承受那些可想而知的巨大压力和漫天非议。

你试图说服他不要冒这个风险:“也没有什么委屈的,圈子里大家都这样,如果这也叫委屈的话,那世界上的人大概都在受委屈吧。”

“你不用。”他语气平淡,像是在说什么天经地义的真理:“在我能力范围内,你不需要受委屈。”

◆ 1小时前 ◆

“跟广告商通过气没?”

“微博方面联系好了吗?”

“各大纸媒有没有打点好?”

“不行就让他们滚,有的是人抢这个新闻!”

“不行,这是原则性问题,通稿用词必须严谨,让他们重写。”

“半个小时之内我看不到新方案你就滚蛋。”

一片紧张又忙碌的气氛里,你的心也忐忑不安地上蹿下跳,紧张得手脚冰凉。

◆ 10分钟前 ◆

点击,发送。
发送成功。

悠然V:我们曾经错过十年,命运让我们再相见。谢谢我的粉丝们,我已经找到自己的幸福啦,也祝愿你们都有自己的幸福[比心]

白起V:岁月漫长,而值得等待。我等到了。

按下发送时的手指还在轻微发抖,不知是激动还是害怕。你轻轻舒了口气,闭上眼将整个人窝进他怀抱里,不再去管外面注定将要激起的惊涛骇浪。

◆ 时钟拨回现在◆

房间里的电话声此起彼伏,短短的十分钟内顾梦的鞋底都磨薄了两层。你看着她走来走去,不断地对听筒里的人说“抱歉有电话插进来我稍后给您回电”,突然有了种真正置身于大事之中的真实感。

你的心绪波澜起伏,躺在沙发上的人却悠闲自在,一副风平浪静的样子,在他的反衬下,整个屋子里所有人的紧张显得莫名其妙又多余。

要不是洪水般没完没了的铃声在提醒你发生过什么,你简直要怀疑这件绷紧所有人神经的事情是不是真实发生过,还是说只是你的臆想。

你看了看他:“你一点也不担心吗?”

“担心什么?”
他伸手揽过你,“我最重要的东西已经到手了,我还有什么好担心的。”

以前我小心翼翼,不过是担心太贸然会惊扰了你。
而现在你已经属于我,我再也没有什么值得患得患失,不必再束手束脚,更不必再担心害怕。

十年转眼,这场起于微末的心动终究在人生际遇的奇妙化学反应中牵起了一场风暴。

如果说命运注定有归属,那么你是棋手,而我甘愿做你手下的多米诺骨牌。

————————————————————
*多米诺效应:
在一个相互联系的系统中,一个很小的初始能量就可能产生一系列的连锁反应。

评论(15)
热度(5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折于顾里 / Powered by LOFTER